close

有一回跟寶貝在看Beyblade戰鬥陀螺的Youtube時,
裡面一位美國人在介紹他的戰鬥陀螺收藏品,
我看到了裡面一個透明塑膠盒裝的戰鬥陀螺,
就跟他談起這樣的設計。


我說:
這樣的設計,
可以很清楚看到裡面的東西,知道有哪一種在盒子裡面,
可是台灣的戰鬥陀螺都是紙盒裝,紙盒外面都是圖案,
完全沒法看到裡面真的戰鬥陀螺長怎樣。


他說:
可是我喜歡台灣的,
因為紙盒裝的你看不到裡面,
每次一打開就是一個驚喜啊!


說到這,就想到前陣子,也聊到路上看到戰鬥陀螺的扭蛋,
他說他很想要扭蛋的戰鬥陀螺,我說我不喜歡扭蛋,
還分析給他聽,我不喜歡扭蛋的原因:


第一,我不知道我會扭到什麼樣的蛋。


第二,如果每次投錢扭蛋,都得到一樣的東西,那不是很浪費錢?


第三,如果投錢後,發現機器壞了,錢被吃掉,沒有人會在旁邊幫忙,
可是如果在店裡買,就可以找老闆啊!


第四,在商店買,如果壞了可以去跟老闆說,
他會換新的給你,可是扭蛋就沒得換,只好自認倒楣。


第五,在商店買,可以每次買不一樣的一組,
有很多種選擇,可是扭蛋沒得選擇啊!


我列了更多不同點,希望能說服寶貝放棄對扭蛋的喜好。
他聽是聽進去了,當時也頗同意我的說法。
可是沒過幾天,在路上看到一排的扭蛋,
還是跟我說:媽媽,我想要扭蛋的戰鬥陀螺。
雖然我一再的幫他洗腦,可是每次看到扭蛋,
還是會跟我說同樣的話,最後還加上了他自己的理由。


他告訴我,扭蛋的好處,就是:


第一,每次扭蛋都不會知道自己得到什麼樣的東西,
就像生日或聖誕節拆禮物一樣,
每次都是很大的驚喜,這是很好的事啊!


第二,扭蛋比較便宜,只要零錢就可以買,
不像店裡的戰鬥陀螺都很貴。


第三,而且,晚上商店會打烊啊!
可是扭蛋都會一直在那裡,
想要什麼時候去買,都可以啊!


還真的很會掰呢!其實他說得也沒錯,
可是我還是堅持我的理由,
再將以前說過的分析在拿出來說一遍,
幾次被我洗腦之後,現在經過扭蛋區,
有時間的話,可以讓他停下來看,
已經不會吵著要買,
因為他知道媽媽永遠不會買給他。


可是爸爸就不同,
父子兩人有時候一起出門,
回家時手上就會出現幾個樂高的扭蛋,
因為爸爸對這些也有興趣,
難道這是男生跟女生的差別嗎?


可能以後他想要什麼東西,他不理會我的謬論,
直接去找爸爸說不定還比較有可能。
其實,說穿了,我就是不想他亂花錢而已,
所以至今我一個扭蛋都不曾買給他,
也從來沒有亂買玩具給他,
出門不亂花錢,這是我們家不成文的規定,
至少是我的規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