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跟寶貝走路去搭公車到YMCA的時候,
我們通常都會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,
這個時候比早上上學時聊的還要多。


前幾個星期,有一次走在路上,
寶貝問我:「媽媽~大象是不是只吃草?」
我說:「是啊!牠們也喜歡吃花生。
不過,大象是草食性動物,沒錯!」
我問:「怎麼了,為什麼問這個?」


他說:「我覺得大象只吃草就能長這麼大,真厲害!
為什麼我們要吃肉吃蛋才會長大?
我也想像大象一樣,只吃草,這樣就能跟大象一樣大啊!」


我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,
終究還是跟他說:「你跟大象是不一樣的動物啊!不過,你想的也沒錯。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象只吃草就能長這麼大,真神奇啊!」


能有這樣的想法還真難得,我就從來沒想到這一點呢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有一次,也是從YMCA游泳回來,走在路上,
我不知怎麼會想到耶穌曾經說過:「如果別人打了你右臉,就把左臉也讓他打。」


跟他聊到這,我說:「寶貝,你知道耶穌對不對!
老師曾經帶你們到教堂去,應該介紹過耶穌才對。」


他說:「我知道教堂和耶穌啊!」
我說:「你知道嗎?耶穌曾經說:『如果別人打你右臉,請把左臉也給他打。』」
又說:「所以,如果我親了你右臉,請你也把左臉讓我親吧!」


結果他沒管我後面說的什麼,
自顧字的說:「那右臉和左臉都被打過了,還要打哪裡呢?」
我還沒回答,他就自己邊說邊笑:
「那就打鼻子嘴巴、身體、肚子、手、腳…」
把全身上下都講遍了,還一邊講一邊笑哈哈,
似乎這是一個笑話似的。


回家之後,晚餐時間,我問老公為什麼耶穌要說這樣的話。
他跟寶貝說:「這是因為耶穌愛人的一種表現。」
我和寶貝似乎仍然不太能理解這其中的奧妙。
不過,可以想見,寶貝卻很能幽默的開著自己身體的玩笑。


老公可能會覺得,古人說的好,「唯有女人和小孩難養也!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