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早推著
TheoY17,參加倒數第二堂的多元智慧課。
今天一開場,複習上回的手指謠後,老師講了兩本繪本,「我的朋友好好吃」和「螞蟻和西瓜」,Theo都乖乖聽完,除了中間有幾次想掙脫媽媽的懷裡去玩其他玩具,但一看到書本吸引人的圖畫 和 老師生動的話語,就又甘心的做了下來,乖乖聽故事。也有幾次東摸摸西摸摸,東看看西看看,不過終究很滿足的把兩本繪本看完。


接下來是捏麵黏土的時間,老師自製的麵團黏土,每位小朋友都分一點,開始又搓又柔,又捏又壓,讓兩隻小手不停的動著,寶貝平常在家就已經接觸過黏土,所以還頗能駕輕就熟,也很能享受其中。


這樣過了半個小時,最 後 老師搬出了大軟墊,開始了寶貝們的翻滾時間,這時寶貝Theo早已跑去球屋玩了。不強迫他,就讓他去玩,在家隨時都在玩翻滾遊戲,也沒必要強迫他玩。


就這樣,一堂40分的課程結束。


在這七個星期上課當中,今天是最滿意的一次。老師從一開始的混亂到今天的隨性,可以感覺到老師的進步。那寶貝呢?上這個課程,其實最大的收穫不是他,反而是我,雖然老師的表現差強人意,但是媽媽我卻從其中學到許多。我學得了:


1.
上課並非是對寶寶最好的教育,在現階段,媽媽才是寶寶最好的老師。


2.
寶寶學習的教材,在生活當中隨手可得,只需要媽媽腦袋好好想想,再陪寶寶一起玩創作。


3.
而寶寶最好的教材,最好的教室,全在大自然當中。沙沙土土、蜻蜓蝴蝶、藍天白雲、星星月亮,大自然的一草一木,一動一靜,都值得寶寶們觀察,從中學到生活的智慧。


4.
培養寶寶專心、自制、負責、善良的好品格更重要。有了好個性,知識的學習不急於一時。


5. Learning is not a race for information. It is a walk of discovery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 by Laurie Devalult.
沒錯,再同意不過了。

 



下個星期五最後一堂課,我們會準時上課,做個全勤的好學生。(咦!不對,上上星期奶奶來請了一次假,沒全勤啦!)


很高興軒媽介紹我來上這課,讓我收穫這麼的多,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